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傳美擬售台百枚MSE愛國者飛彈 外交部未證實:續合作堅實國防

2022/12/06 12:30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彭博》爆料,美國擬升級對台軍售,出售多達100枚最先進「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及雷達和支援裝備。外交部今表示,不會回應軍售特定項目,外交部並指出,拜登政府對台軍售採取常態化政策,已經六度宣布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國防需求,台灣有堅強防衛決心,也會持續與美國深化合作堅實國防。

《彭博》5日報導一項美國國務院新提案,提議對台軍售多達100枚最先進「愛國者」防空飛彈及雷達和支援裝備,比先前運送台灣的愛國者飛彈更先進。這項提案是根據2010年對台28.1億美元(約新台幣857.27億)軍售相關條款提出,被視為升級先前的交易而不是新的交易,這次的升級也不會改變這項協議的總值。

據報導該案預計最快在當地時間星期二(6)的國會議事錄上列出,由國會進行30天的審查。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表示,針對特定軍售項目沒有訊息可以提供。歐江安並說,拜登政府近年對台軍售採取常態化政策,已經六度宣布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國防需求。

歐江安重申,面對中國持續進行軍事擴張和挑釁行為,台灣有堅強自我防衛決心,也會持續和美國深化合作,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和不對稱戰力,堅實我國國防,捍衛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