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惡霸強姦說」護高虹安 林飛帆:應是有意轉移焦點

2022/09/22 16:48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認為,柯文哲拋出「惡霸強姦說」應是有意讓外界轉移焦點。(圖由震傳媒提供)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發言「戰學歷」挨轟落淚,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她抱屈時竟形容「如惡霸流氓強姦女生」再次生波。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接受「震傳媒」專訪評論,柯文哲應該是有意讓外界轉移焦點,這就是柯文哲標準手法。

談到高虹安論文門事件,林飛帆表示,民進黨的人被高度檢驗,如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選擇離開桃園選戰、在其他地方爭取清白,高虹安應也可用同樣態度,逐字逐句向外界說明,應釐清論文是引用還是完整複製,並拿出新學倫會證據。

林飛帆談到,高虹安當然跟林智堅不一樣,林智堅過去求學過程不是都拿第一名,確實很多人不一定都是學霸,每個人可以對自己成就有光榮感,但不要用這種成就來踐踏他人,即使高虹安澄清說自己講的對象是林智堅,不是針對中華大學,他也不認為林智堅該被這樣對待。

林飛帆表示,後續高虹安道歉是很正確的做法,但也有點柯文哲的影子,話講出去後才澄清,又說都是別人斷章取義、別人在扭曲,不討論事情本質,現在「戰學歷」爭議,也有可能是在轉移論文抄襲焦點,整個模板都跟柯文哲很相似,這不是很好的做法。

針對柯文哲以「像是惡霸要性侵女生,女生為了反抗咬一口,結果每個人都說為什麼咬人」比喻高虹安遭圍剿,林飛帆認為,柯文哲講性侵這2字應該是有意的,想要讓外界不得不轉而討論,使大家對此事進行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