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時中提士北路網3方針 北市交通局:已評估過不可行

2022/09/19 14:08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士林、北投地區交通改善政策。(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公布「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畫」政見,提出洲美快速道路南延、改建百齡橋、拓寬通河東、西街等三方案。不過台北市交通局表示,陳所提三方案都已做過評估,且並不可行。交通局也說,士林北投整體交通規劃以大眾運輸系統為優先,台北市新工處也在辦理福國路延伸興建工程,預計今年11月能完工。

交通局表示,2017年已評估過洲美快速道路高架延伸銜接國道1號工程可行性,因受限於腹地不足,且工程落柱位置涉及鄰近民宅或防汛河川地,無論以高架或平面方案皆不可行。

交通局同時也評估洲美快速道路往北延長工程,但需占用大業路平面車道約6公尺空間,會讓大業路由原先三車道變為一車道,且西側綠帶下方壓力排水箱涵有荷重、維管問題,無法拓寬作為車道使用,延伸至大業路會造成平面車流壅塞,引道也需跨越洲美快速道路主橋及既有匝道,除坡度設計有困難,也沒有適當落柱位置,交通局評估工程面不可行。

至於陳時中所提百齡橋抬高改建,交通局表示,若要符合法令規定,橋面可能需提高5至6公尺,兩端引道勢必拉長,初步評估會造成中正路與承德路口立體交叉問題,且與重慶北路匝道、重陽橋引道都有高程銜接問題。交通局也分析,施工時並無替代道路,整體應再詳細工程評估。

陳時中也提出拓寬通河東街與通河西街為綠色新通廊,串連承德路、中山北路、新生北路,但交通局表示,這個方案是將土堤改為結構擋土牆,由於工程規模較大,施工方式、順序及時程都需再仔細評估,也需要確認土地取得方式,若為徵收則需再處理,也涉及相關抽水站該如何改建及高速公路諸多橋柱問題。交通局表示,這個方案需配合百齡橋能提高才具可行性。

交通局表示,北市配合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開發,士林北投整體交通規劃以大眾運輸系統為優先,除有公車接駁至鄰近捷運芝山站、劍潭站,未來公車路線也會配合園區開發進程、產業發展與人口規模需求規劃及調整,且與社子島間規劃大眾運輸橋梁(預留輕軌路權空間),鼓勵使用大眾運輸。

交通局也會在北士科園區內規劃導入車輛偵測器(VD)、監視器(CCTV)、資訊可變號誌(CMS)及智慧號誌等智慧化應用,聯外道路則以承德路、福國路及文林北路為主,台北市新工處正在辦理福國路延伸興建工程,預計今年11月能完工,可以銜接承德路、文林北路及中山北路等主要幹道以及洲美快速道路,分散車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