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旅遊團喊卡「球在對方」 王國材:看對方做為再因應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表示,中國並沒有釋出善意,禁團令是不得不的決定,現在「球在對方」,看對方未來要怎麼做,我方再來做相對的因應。 (記者丁奕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表示,中國並沒有釋出善意,禁團令是不得不的決定,現在「球在對方」,看對方未來要怎麼做,我方再來做相對的因應。 (記者丁奕攝)

2024/02/15 14:46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署原訂3月1日解除赴中禁團令,開放旅行社攬客,但年前2月7日卻宣布要旅行社停止攬客,不過3月1日至5月31日已成團的旅客仍可出團。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中國並沒有釋出善意,禁團令是不得不的決定,現在「球在對方」,看對方未來要怎麼做,我方再來做相對的因應。

台灣原規劃3月起恢復台灣民眾組團赴中國旅遊,不過因為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路,持續對台灣惡意對待,經跨部會討論後,觀光署7日宣布停止業者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6月1日後的團體不能出團。

過年前有旅行社認為赴中旅遊團中斷,政府應賠償業者損失。王國材表示,禁團令的宣布是不得不的決定,經過跨部會的討論後,認為中國在他們團客過來的事情上並沒有釋出善意,另外還有M503航路事件、諾魯斷交事件等惡意行為,所以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王國材指出,3月1日至5月31日已成團的旅客是可以出去的,至於跨到6月份的,盡量用併團的方式,併到3月至5月期間,都會讓旅行團出去。如果沒有辦法併團的時候,業者到底有什麼損失,請觀光署處理並與業者討論,如果有一些必要補償的話,觀光署也會進行。

王國材表示,他要再次表達,兩岸健康、有序、善意的觀光交流,是交通部一向的主張,現在做出這樣的決定後,「球在對方」,看對方未來要怎麼做,我方再來做相對的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