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多少人生第5胎? 民政局數據公布議員也嚇一跳

2022/08/11 15:21

台南市生育獎勵金自今年起,第1胎由6000元提高到1萬元。(圖由南市府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近幾年生育率低迷,台南市自今年起生育獎勵金也提高到第1胎1萬元,第5胎維持5萬元。南市議員周麗津今天質詢,建議應該再提高第1及第2胎的獎勵金。她詢問「生到第5胎有多少人?」民政局公布今年上半年共有34人,周麗津聽了也當場嚇了一跳。

周麗津說,她原本以為生到第5胎的人數應該不多,結果竟然多達34人,她確實有點意外,當下也嚇了一跳,真的有這麼多人生到第5胎。民政局長姜淋煌則說,要生到5個,「真得要有相當的勇氣」。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民政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包括周麗津、許至椿等議員建議要提高第1及第2胎生育獎勵金,才能確實幫助更多的新手爸媽。周麗津說,第1及第2胎生育獎勵金應該再提高,不然第5胎5萬元對多數人而言是「看得到吃不到」。

民政局長姜淋煌說,生育獎勵金只是一個鼓勵性質,其他縣市生育獎勵金較高的,生育率並沒有比較高。市府會視財政狀況,再來研議。

民政局表示,台南市生育獎勵金自今年起,第1胎由6000元提高到1萬元,第2胎1萬2000元,第3、4胎3萬元,第5胎以上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