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時中:台北缺真正的領導者 「如果只有自己最了不起,怎能夠合作?」

2022/08/05 10:10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專訪,談自己參選真實動機,並直言最討厭「割稻仔尾」、潑婦罵街式攻擊等選舉行為。(記者陳宇睿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上月辭職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他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時分享對台北市市政看法,他認為現在台北最大的問題是它的基礎建設非常好、公務員很優秀,但缺乏真正的領導者來帶動8萬多名公務員,也暗批現任市長柯文哲「如果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對別人都不屑一顧,那怎麼能夠合作啦!」

陳時中接受記者專訪,他表示,一個人的能力再好、10個人的能力再好,「你比得上4萬人的能力嗎?你比得上8萬人的能力嗎?」每個人出一些力氣,眾志成城的力量是不得了的,現在台北市最大問題是基礎建設非常好,公務員能力很夠,但中間引擎發動的方式跟想像中不太一樣,「我認為是以尊重、合作發動它。那有人認為說,強勢的領導去發動它,但我認為我的方式比較好」。

陳時中說,若他當市長,得讓公務員們願意全心投入、工作上有尊嚴,「這是我未來要做的事情」,至於未來市政重點要放在什麼地方?他表示,最重要就是要做「文化台北」,讓文化扎根才能夠真正做一個國家首都,才能夠讓世界看到台灣。第二個當然是在台北整體的社區老舊,所以台北的風華再造也是他希望做的一件事情。

陳時中說,台北是最早發展的城市,但相對的「早就會久、久就稍微有一點老,那加上這幾年又慢,所以停滯下來」,我們希望能夠改善這些情況,讓都會風貌能夠重新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