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惠美為政治下一步鋪路? 彰化縣府一級主管大洗牌

彰化縣一級主管近來大洗牌,引發各界關注縣長王惠美未來的動向。(資料照)

彰化縣一級主管近來大洗牌,引發各界關注縣長王惠美未來的動向。(資料照)

2024/03/13 23:2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一級主管大洗牌,今年縣府計畫處長由副處長陳昌茂代理;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的處長一職,由媒體出身,也做過銀行發言人的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簡稱工策會)總幹事張寒青接掌;今天再宣布民政處長賴致富自願退休後,由參議曾金來代理,工策會總幹事由前副縣長洪榮章接任。這一連串人事異動,令人嗅到王惠美加快施政腳步的企圖心,也引人臆測王惠美兩屆任滿之後政治下一步的規畫!

王惠美出身政二代,其父王福入曾任鹿港鎮長,王惠美先後當選縣議員、鹿港鎮長、立委,進而坐上彰化縣長寶座,也順利連任成功,由於王惠美縣長任期到2026年底,王惠美未來的下一步,一直都是政壇高度關心的議題。

由於王惠美在鹿港鎮長任內,就勇於提拔年輕新人,讓有創意、有衝勁的年輕人接下主管來磨鍊能力,今年1月從計畫處長調任參議的施敏華,就是在王惠美在鎮長任內提拔為清潔隊長,在王惠美當選縣長,又一路升到處長。而今年1月調任秘書的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的處長湯國榮,也是在王惠美在鎮長任內擔任課長一職,予以重用。

因此,在王惠美連任成功後,縣府人事布局就受到高度關注,尤其是今年1月底公布第一波人事令開始,就讓人嗅到王惠美加快人事調動與調整的腳步,而昨天與今天又公布第二波人事令,不少政界人士認為,應該陸續還有好波的人事異動,由於距離縣長交接只剩2年多的任期,王惠美為了交出施政成績單,不只是緊盯全縣重大建設案,還勢必要把人事調整到位。

因此,王惠美把工策會總幹事交給前副縣長洪榮章,由於洪榮章當初是因為彰化縣人口流失,導致副縣長只能減為1人,如今洪榮章接下工策會重任,也被視為王惠美為鋪未來政治路的最好安排。

政界人士認為,王惠美重返鹿港、和美區立委選戰,將是超級戰將,而鹿港、和美地區的工廠多,工策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有意進入國民黨接下黨職,曾任國民黨黨部主委的洪榮章,也能成為關鍵的推手。至於王惠美是否會力挺洪榮章參選縣長,因為立委謝衣鳯、議長謝典林這對姊弟檔都已開始起跑,藍營人選仍充滿變數,值得後續觀察。

曾任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將接下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一職。(取自洪榮章臉書)

曾任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將接下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一職。(取自洪榮章臉書)

彰化縣參議曾金來5年來先後代理過伸港鄉長、大城鄉長,即將接下民政處代理處長。(資料照)

彰化縣參議曾金來5年來先後代理過伸港鄉長、大城鄉長,即將接下民政處代理處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