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佳龍︰受總統啟發參選新北 「草船借箭」創造台北綠營聲量

2022/07/20 13:47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網路電視專訪。(擷取自網路)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林佳龍今天接受網路電視台專訪,他談到被蔡英文總統一席話,認為五、六年級的學運世代,這一戰也輪到大家要上場而啟發;至於曾多次拋出參選台北市長遭人質疑,林佳龍說,當時就是備而不爭,更形容自己是草船借箭,否則在綠營北市人選尚未出爐前,只有蔣萬安和黃珊珊的聲音,綠營沒能抗衡。

林佳龍表示,去年底臨危受命協助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後來打贏勝戰,總統認為他已經重返政壇,後來總統也邀請他和妻子廖婉如到官邸吃飯、無所不聊;他透露,就連當初有意參選台北市長時,總統也沒有試探或抱怨,對於拋出的「首都願景的12門課」時,總統也認為很棒,可以繼續談。

不過,林佳龍笑說,當初談到第6堂課時就改到參選新北市,當時被總統說服的最大原因,就是一席當初學運世代的五、六年級生大家要上場了,看著過去很多夥伴都有精彩的歷練,現在集結投入這次九合一六都選舉,他算是帶頭大哥覺得不能缺席。

然而,對於逐漸到位的競選團隊,林佳龍表示,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林錫耀最能代表主席蔡英文,且曾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期的副市長,加上新北市9席的立委,已經合體。

他說,立委吳秉叡、羅致政、張宏陸及蘇巧慧,在政策方向、文宣等擔任要角,人事安排成為史上最強團隊,在最短時間打精彩的勝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