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談恩恩案真相 侯:人民期待不抹黑的選舉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林佳龍與市長侯友宜為恩恩案數度交鋒。(記者邱書昱、朱沛雄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林佳龍與市長侯友宜為恩恩案數度交鋒。(記者邱書昱、朱沛雄攝)

2022/07/20 05:30

〔記者林欣漢、邱書昱、周湘芸/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林佳龍前天以「真相與品格」為題,針對爭議多時的恩恩案在臉書發文表示,追求真相比舉辦祈福法會更重要,追求真相不是為了批鬥,而是為了不再犯同樣的錯。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被問到,是否認為林對恩恩案窮追不捨?侯回應,乾淨不抹黑的選舉過程,是人民的衷心期盼,希望用市政願景好好努力,為市民規劃未來。

林佳龍昨受訪表示,若當選新北市長,會在第一時間公開恩恩案相關資料,包括錄音檔,就是為了讓社會回到理性討論,絕對不會誤會任何人,也沒有預設立場。

林佳龍強調,政府有責任提供真相,事實是什麼就讓它呈現,才能加以檢討、改進,不會再發生類似悲劇。他認為,今天之所以引發兩極化的歧見,追根究底,是掌握權力者沒有在第一時間以責任進行了解、以誠信面對社會,才導致社會撕裂。

對此,侯昨表示,人民期盼乾淨不抹黑的選舉過程,誠實和品德很重要,所有人都應用一樣的標準來檢視。

恩恩爸表示,他站出來追真相已近二個月,妻子打第一通電話報案,到救護車抵達的八十一分鐘,這是無法竄改的事實;侯友宜說會守護市民、扛全責,他依法申請、盼市府提供完整資料,但是卻等到一連串謊言。

恩恩爸感慨說,新北市府的官員及公務員至今連一句道歉都不願意說,如果不追查真相,就對不起已離開的恩恩。他也感謝林佳龍承諾若當選願意公布恩恩案資料,只要能相互理解、開誠佈公,很多事情可以很快化解,這是市府的大官們該學習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