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清除恐需逾10億!台糖台南土地遭偷倒廢棄物 監委申請調查

2022/05/03 12:40

台糖台南新市7筆土地遭不法掩埋廢棄物,清理費用初步估算恐需逾10億元,監委申請自動調查。圖為監察院。(資料照)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監委王麗珍、張菊芳今指出,台糖位於台南新市的7筆土地,遭不法掩埋廢棄物的總面積超過2萬平方公尺,清理費用初步估算恐需逾10億元,且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偵辦發現台糖巡查股長,涉有掩護業者偷倒廢棄物的行為,事涉台糖恐蒙受鉅額清除費的損失,且相關人員有無涉及怠惰違失情事,均有深入瞭解的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王麗珍、張菊芳今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糖公司位於台南市新市區的7筆土地,遭非法傾倒廢棄物,據媒體報導,不法掩埋廢棄物之總面積達2萬6997平方公尺,清理費用初步估算約10億2701萬餘元。

王麗珍、張菊芳表示,本案如此大面積的土地遭不法掩埋廢棄物,顯非單次不法行為所致,究案發經過與查處情形為何、台糖有無放任廢棄物傾倒面積擴大之情事、通報土地遭棄置或掩埋廢棄物的作業流程,是否有瑕疵或未落實、內控機制及監督管理是否失靈、相關人員處理本案有無涉及怠惰違失情事、實有究明之必要,將深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