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草湖溪遭倒整卡車廢棄物 檢警環局揪出元凶

大里草湖溪在健民橋上游的邊坡,農曆春節前遭傾倒大批建築廢棄物,檢警追查揪出違法者依法追究。(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草湖溪在健民橋上游的邊坡,農曆春節前遭傾倒大批建築廢棄物,檢警追查揪出違法者依法追究。(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2/23 14:3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草湖溪在健民橋上游約100公尺處的邊坡,農曆春節前民眾發現被偷倒一堆建築廢棄物,水利署三河局、市府環保局獲報會同保七總隊警方,在檢察官指揮下追查,發現是不法業者,開著35噸的曳引車亂倒,除要求將廢棄物清除恢復原狀,也將依法追究開罰。

大里健民里長林進興表示,上月底接獲民眾反映,草湖溪左岸在健民橋上游約100公尺處的路旁和邊坡,遭人偷倒大批廢棄物,前往察看才發現滿布木板、水管、水泥塊、油漆桶等大批建築廢棄物,懷疑是工地不法業者亂倒,立刻向環保局、第三河川局反映。

林進興里長表示,過年後曾有人來清除路邊的亂倒廢棄物,不過邊坡的廢棄物並沒清,直到近日才將邊坡亂倒的廢棄物都清除乾淨,終於讓附近環境恢復乾淨。

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羅文龍表示,獲報後立刻聯繫第三河川局、保七警察,並在檢警環連繫平台通報地檢署檢察官,當時有發現一輛可疑的35噸曳引車進出,後續已由檢察官指揮員警偵辦,強調可依據廢棄物清理法開罰,違法業者若涉行政刑責,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

第三河川局管理課長曾財益表示,該案獲通報後,積極配合環保局和檢警偵辦,近日該處廢棄物已清走,可見已找到行為人要求清除恢復原狀,強調在河川區域內棄置廢土或其他足以妨礙水流之物,可依水利法處2500元以上,500萬以下罰鍰,將視檢警偵辦結果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