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院:中正紀念堂等威權象徵處置 將聽取各界意見凝聚共識

2022/02/25 16:54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有關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與兩蔣陵寢等威權象徵的處置,政府將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凝聚社會共識,作為決策的參考。(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5週年,包括二二八關懷總會等多個民團與時代力量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限期3個月內移除中正紀念堂及各部會尚存的蔣介石銅像等威權獨裁象徵,並承諾不再編列預算維護兩蔣陵寢,應由蔣家後人自行處理相關事宜。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有關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與兩蔣陵寢等威權象徵的處置,政府將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凝聚社會共識,作為決策的參考。

據悉,促轉會曾主張應先撤除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表演,有不少二二八家屬認為這是政府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最起碼的應做的事卻做不到,因而有所微詞。

羅秉成表示,在轉型正義的工程裡,威權象徵的處置是重要的課題,促轉會一直以來致力於威權象徵的處置,促轉會在今年5月底任期屆滿之前,將提出總結報告,也做就相關威權象徵的處置提出具體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