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支持反送中卻被當罷免理由 黃捷邀大家3/3晚來看「時代革命」

2022/02/16 11:54

黃捷邀大家3月3日晚,一起到高市電影館看時代革命。(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時代革命」3月3日晚將在高市電影館上映,高市議員黃捷今表示,當時曾為協助募集人道物資送往香港,事後卻被當作罷免案的離譜理由,他邀請大家屆時一起來觀賞時代革命,一起紀念反送中運動與香港民主精神。

黃捷說,還記得三年前,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大規模暴力事件,有香港警察衝進地鐵站近距離掃射,甚至在室內發放催淚彈,攻擊在場醫護與民眾。

當時香港的防毒面具、濾毒罐等設備幾乎全面缺貨,防護裝備的耗損相當龐大,購買甚至可能被捕,因此有許多香港朋友,未穿著合適的防護裝備就上街抗爭,面對催淚彈無情的攻擊。

她回顧港府與反送中參與者的衝突,如今歷歷在目,當時的自己也為了協助募集人道物資送往香港,卻被國民黨議員以違反國家安全法告發,甚至還成了黃捷罷免案的離譜理由。

黃捷形容,這場動盪的歷程,台灣是目擊者、是當事人、更是證人,如同導演周冠威所說,「時代革命不只是港人的抗爭紀錄,更是在這個時代下,追求民主自由的人們,如何尋求改變的革命紀事」。

黃捷邀請民眾,3/3四晚上18:20,一起蒞臨高市電影館,一起紀念反送中運動及所有香港人民的民主精神。

黃捷邀大家3月3日晚,一起到高市電影館看時代革命。(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