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出生港人申請移居台灣必遭駁?陸委會:不實訊息

陸委會表示,政府依法審查港人在台定居申請,請勿聽信網路不實訊息。(翻攝陸委會臉書)

陸委會表示,政府依法審查港人在台定居申請,請勿聽信網路不實訊息。(翻攝陸委會臉書)

2022/02/16 11: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近期港人社群流傳一則台灣政府已收緊移民政策,只要中國出生或曾擔任港府公務員者,申請定居即不予許可。陸委會澄清表示,政府依法審查港人在台定居申請,請勿聽信網路不實訊息。

陸委會指出,有關申請案,我政府皆依申請時的法規,就每一個案情形逐一審查,只要符合申請資格且查無國安疑慮,就會許可居留、定居,絕無坊間所言在中國出生或曾任港府公務員即一概不予許可、無法移居台灣情事。

陸委會說明,縱使定居申請案因故暫未獲許可,只要居留原因仍繼續存在,這些港人在台居留的權益並不會受到影響,之後符合定居申請條件時,仍可以重新提出申請。

移民署資料顯示,2021年香港居民來台居留許可1萬1173人,較前年1萬813人增加360人。去年取得定居許可的港人增至1685人,較前年定居許可1576人,增加109人,越來越多港人選擇移居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