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高層接連出手挺立陶宛 外交部:感謝積極作為

2022/01/06 20:03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5日分別表達對立陶宛的強力支持,戴琪更承諾,美方將持續與歐盟及其會員國合作,應處外交及經濟的脅迫行徑。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回應媒體提問指出,外交部感謝美方連日來持續採取積極且具體的作為,敦促歐洲盟邦採取一致立場,協助民主國家反制專制政體的政經脅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日在與德國新任外長貝爾伯克會晤後的記者會中表示,美國嚴正關切立陶宛因與台灣擴展合作關係而遭中國霸凌,並重申美國將與德國等夥伴及盟友共同合作,對抗中國經濟脅迫及人權迫害行徑。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在5日與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通話時,表達美方對立陶宛的強力支持,並承諾美方將持續與歐盟及其會員國合作,應處外交及經濟的脅迫行徑。

歐江安指出,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持續力挺台灣,公開支持我國與立陶宛加強關係,並高度關切中國對民主國家的蠻橫威脅。台灣做為民主成功的故事及世界一股良善力量,將持續推動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發展實質友好關係,增進互惠交流;我國政府也會持續採取積極作為,與美國、歐盟等民主陣營夥伴攜手合作,全力協助立陶宛應對威權體制的複合式威脅,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制度不受專制極權政體的逼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