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學聖讚顏家未成年懷孕結婚 呂秋遠怒:鼓勵青少年懷孕是不對的

2021/11/30 09:53

陳學聖表示,如果要二選區生育率提升,「顏家才是最好的榜樣」,除了顏清標17歲結婚外,大兒顏寬恒在17歲、小兒顏嘉儀16歲時,「都因女友懷孕而結婚」。(擷取自陳學聖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二選區立委補選戰進行中,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誇耀顏清標、顏寬恒和顏嘉儀未成年時就因讓女友懷孕而結婚的「優良傳統」,稱「顏家可真是已腳踏實地生出來了」,諷刺候選人林靜儀無子及婦產科醫師身分;律師呂秋遠感嘆,未成年生子對一般家庭而言是沉重壓力,不解怎有人拿這種事情拿來比較,且鼓勵青少年懷孕根本是不對的事情。

「說個有輸贏的事,未成年子女懷孕,是許多父母的痛」,呂秋遠表示,並非每個家庭都有能力做好隔代教養,特別是當家庭支援系統不夠強大,「白話文是,爺爺不夠有錢幫忙養孫子」,「未成年子女懷孕,會帶來非常多的家庭議題得討論」。

16歲還是青少年,要如何照顧一個剛出生的孩子?要升學嗎?有能力扶養小孩嗎?呂秋遠表示,對有錢人而言,不少問題不過就是用錢解決,「如果把這個議題簡化成:年紀輕、就要趕快生孩子,這才是對國家有貢獻,生育率提高非常重要。我懷疑說這種話的人,怎麼可能曾經當過立法委員?」他不解,怎有人拿這種事情來比較,「而且覺得很驕傲?」

針對陳學聖諷刺林靜儀「只會接生、不會自己生」,呂秋遠直批這種說法令人厭惡,「生育,是個人選擇,不是為了國家、為了民族、為了別人而生」,每個人條件不同,「踩著別人的傷痛或選擇,而去讚揚顏寬恆未成年生子,這無關政治,而是攸關人性」,雖然他對國民黨本來就沒有期待,但如此說法「還是讓人很厭惡」,至少我國《刑法》規定未滿16歲發生性行為可以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16歲的青少年結婚生子,很值得拿出來炫耀?」

呂秋遠直言,他不知道在顏家16歲少女結婚生子是不是好事,「但是在社工領域裡,未成年人懷孕生子,是高風險家庭的可能性很高」,把生育率與青少年掛勾、把婦產科醫師沒有子女當作點名對象,「無論如何,都不是沒輸贏的事」,至少鼓勵青少年懷孕、嘲諷無子的婦產科醫師就是不對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