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有望受邀民主峰會 外交部:期待分享民主經驗

2021/11/10 20:07

美國總統拜登團隊正籌備民主峰會,根據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取得的資料,台灣也獲邀出席。(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政府正籌備全球民主峰會,根據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取得的資料,台灣也獲邀出席。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自白宮宣布將辦此峰會以來,美方就與我方洽談參與事宜,期待正式受邀與會,分享台灣民主經驗。

全球民主峰會將於12月9日至10日舉行的視訊會議,籌備工作內容大多保密,受邀與會的政府名單也尚未對外公布。Politico報導指出,拜登團隊討論在峰會期間推出略為模糊的倡議,是促進網路自由的國際聯盟「網路未來聯盟」。美國官員也列出其他國家或許可以做出的承諾,例如增加媒體素養計畫資金,或針對某些雙重用途技術實施出口管制。

另有關受邀與會的國家,已有部分細節外洩。Politico表示,雖美國政府尚未正式公布完整名單,不過有些國家並未受邀,例如土耳其和匈牙利,原因是其元首多年來持續破壞民主制度,而根據取得資料,台灣也在受邀之列。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自8月白宮宣布將舉辦「民主領袖峰會」(The Summit for Democracy),美方即與我方洽談參與峰會事宜,我國政府20多個相關部會及台灣民主基金會也積極盤點近年來在推動各項民主與人權相關工作的進展,並提出多項具體承諾項目。

歐江安說,外交部感謝美國政府多次重申支持台灣民主,也會持續與美方協調,並期待正式收到美方邀請與會,分享台灣民主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