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08人染疫病歿!陳時中、蘇貞昌先後道歉:要盡更多的力量

2021/06/08 18:24

陳時中說:「對每一條生命我們都覺得要盡更多的力量,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我們會盡最大努力」。(本報合成)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這波疫情已造成308人死亡道歉,不然他就不質詢,還說沒叫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已經很客氣了。陳時中表示,身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他深感歉意,「每一條生命我們都覺得要盡更多的力量」。蘇貞昌也強調,作為行政院長,負全國最高行政責任,看到國民受苦甚至死亡,「我們沒有照顧百分之百,深感抱歉」。

蘇貞昌今天率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針對「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報告並備詢。

曾銘宗質詢時說,國內這波疫情已經有308位國人死亡,「陳時中要不要道歉?不要就說不要」,還強調他已經很客氣了,沒有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這波疫情死了308人,到現在蔡政府沒有人道歉。

陳時中說,這不是道歉的問題,「我們非常遺憾,希望極力救助」。蘇貞昌也表示,大家都知道陳時中一年多來都很努力防疫,效果也很好,「發生死亡、民眾染疫我們很遺憾,還有做得不夠好的要來改進,而不是道歉的方式或是做決策錯誤,我們哪裡做得不好,應該檢討,民眾染疫,我們真的很痛苦也很遺憾」。

曾銘宗又繼續追問陳時中「要不要道歉」,不道歉他就不質詢,他時間就浪費掉沒關係,「造成這麼多人傷亡,作為指揮官像台灣社會道歉都不願意」?

陳時中接著說,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作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他深感歉意,「對每一條生命我們都覺得要盡更多的力量,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我們會盡最大努力」。

蘇貞昌指出,他做為行政院長,負全國最高行政責任,看到國民受苦甚至死亡,「我們沒有照顧百分之百,深感抱歉,我們很遺憾,每一個生命都很可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不要再發生憾事」,對這件事情沒有做到很好,他也深感抱歉。

曾銘宗最後指出,前一段的防疫做得好,要肯定,做不好,該道歉就道歉,這個沒什麼,假設有這個心態道歉,做為在野黨的立委,他會對政府更支持、更尊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8日到立法院同台備詢。(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