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致電侯友宜!張惇涵曝小英還打給這3縣市長 通話內容曝光

蔡英文上週六(5日)除了打給侯友宜,也打電話給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本報合成)

蔡英文上週六(5日)除了打給侯友宜,也打電話給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本報合成)

2021/06/08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透漏,總統蔡英文親自致電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蔡英文上週六(5日)除了打給侯友宜,也打電話給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張惇涵表示,據他了解,藍綠縣市首長在防疫過程都保有一定的聯繫,「畢竟,病毒不分藍綠,我們的共同敵人是病毒」。

張惇涵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除了處理國際疫苗供需的緊張狀況,國內疫情也仍然緊張,尤其最近苗栗科學園區的感染狀況也令人擔心。因此,蔡英文上週六陸續和三縣市首長通了電話,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和苗栗縣長徐耀昌。

張惇涵說,蔡英文在電話中向大家表達,指揮官陳時中已經派了經驗豐富的王必勝醫師進駐苗栗,成立前進指揮中心,國軍已經在她的指示之下,跟新竹市政府、科技部共同協力,迅速完成竹科專案篩檢站。竹科篩檢站在週六啟用後,預計今天可以完成約4000人篩檢。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的立場非常清楚,任何地方,只要有任何需要,中央一定全力支持。竹竹苗是共同生活圈,也是高科技產業重要廊帶,總統希望大家能夠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整合區域內的防疫資源,守護人民健康,也守護國家戰略產業的安全。

在當天傍晚,蔡英文也打了一通電話給侯友宜。電話中,侯和蔡英文說明目前新北疫情的狀況,蔡英文向侯友宜表達一樣的態度立場,如果新北市有需要之處,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新北市。

張惇涵表示,實際上,國軍醫院陸續投入人力,支援新北市篩檢站的工作,中央開設的集中檢疫所等資源,也會持續支援新北市和各縣市。同時,蔡英文也請陳時中和指揮中心團隊秉持專業角度,務必協助新北市,中央地方一起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

張惇涵還說,就他的了解,藍綠的縣市首長,在防疫過程中都有保持一定的相互聯繫,畢竟,病毒不分藍綠,大家的共同敵人是病毒。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不分政府民間,即使大家有不同的政治立場或主張,但面對病毒這個共同的敵人,冷靜團結、互助合作,才是同島一命的真諦。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蔡英文(見圖)上週六除了侯友宜外,也打電話給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擷取自張惇涵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蔡英文(見圖)上週六除了侯友宜外,也打電話給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擷取自張惇涵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