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喊自調疫苗順序 陳時中撂重話:中央說了算 否則減配

指揮官陳時中答詢時強調,疫苗施打順序中央說了算,地方若自行調整將減配疫苗。(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指揮官陳時中答詢時強調,疫苗施打順序中央說了算,地方若自行調整將減配疫苗。(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1/06/08 13:1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11類公費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優先順序,對於雙北、台南都曾喊出自行調整順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施打順序當然是中央說了算,若地方未根據中央的目標施打群施打,將減配疫苗。

立法院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部位首長就紓困4.0報告並備質詢,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關切,新北、台北、台南等地方政府都曾喊出自行調整公費疫苗順序,到底誰說了算?陳時中回應:「當然是中央說了算,如果地方沒有根據中央的目標施打群施打,我們會減配疫苗。」

對於王婉諭詢問,移工提供長照及製造業等需求,接種順序會不會適時往前調整?陳時中解釋,每份工作都有社會上的必要性,家事移工比較不會有群聚可能,生活管理注意一下,老人家有打疫苗,防護力就起來,但未來開放還是會加快腳步。

陳時中提到,目前也規劃,一旦施打順序到75歲後,65歲以上就全部開放施打。

王婉諭也關心所謂第7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各部會何時完成盤點及確認?是否包含物流輸送、門市人員、外送、保全、清潔、民生臨櫃等工作人員。

蘇貞昌重申,指揮中心公布相關順序、核撥數量後,由各部會按指引,依其數量及維持國家戰略正常運作等原則匡列人員及順序,最後再核定。陳時中補充說,維持電力、水利運轉等基層人員,也屬於第一線人員。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要求進一步說明第7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蘇貞昌表示,疫苗有限,專家會議分配上非常嚴謹,整個國家要維持疫情中安全、生產、戰略,水電交通的正常運作,將由國防、經濟、交通等相關部會盤點,先匡列數量,以後再繼續增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