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機場經國號戰機衝出跑道 關場近1小時恢復正常起降

2021/05/05 14:22

受到空軍戰機衝出跑道影響,澎湖機場關場近一小時。(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駐守澎湖機場的空軍天駒部隊,今日傳出雙人座經國號戰機降落時,意外衝出跑道,2名駕駛員所幸平安無事;雖然馬公空軍基地勤務隊迅速在20分鐘清出跑道,將戰機拖回戰堡檢修,但澎湖機場仍關場近1小時,取消5班、影響8班。

根據了解,一架經國號雙人座戰機,今日中午12時39 分,由20跑道降落,自南向北衝出跑道頭,空軍馬公基地迅速派員趕往現場緊急搶救,消防車也到現場待命,歷時20分鐘將軍機拖離跑道,機上2名飛行員平安 ,受到軍機衝出跑道影響,澎湖機場關閉約1小時,至下1時31分才恢復起降。

由於澎湖機場為軍民合用機場,受到軍機衝出跑道影響,取消5班、影響8班,受到影響旅客人數201人;原本澎湖機場為空軍夏訓基地,每年4月到9月底,駐防在澎湖馬公基地,負責我國空防第一線的空軍「天駒部隊」,由台中清泉崗丶台南聯隊,輪流派出IDF戰機前進部署,去年因中國戰機頻頻騷擾我國西疆領空,一直延長至今未離開。

此次經國號戰機衝出跑道,一說是戰機在空中就出現訊號異常情形,並向地面管制單位求援,因此先行出動消防車前往現場待命;另一說則是澎湖中午後西南氣流增強,戰機降落時因側風過大,導致偏離跑道才會發生意外,但詳細原因仍有待軍方提出進一步說明。不過中國戰機頻頻騷擾,經國號戰機頻頻升空攔截,導致駕駛員及機械沉重的負擔,也可能是發生意外的原因。

空軍經國號戰機傳衝出跑道,拖回戰堡待修。(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受軍機衝出跑道影響,班機調度大亂機場再現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