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舉雙手贊成海巡艦艇再改「CHINA」 吳斯懷火速刪文重發

2021/02/18 12:39

吳斯懷在臉書發文嗆說,舉雙手贊成蔡政府改塗裝為「CHINA」。(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共軍頻頻侵擾我海空域,為避免我國艦艇執法時與中國船艦混淆,蔡英文總統指示在海巡艦艇舷側塗裝增加醒目「TAIWAN」字樣。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稍早在臉書發文批評決策過程小鼻子小眼睛、降低國格,稱蔡政府若再改塗裝為「CHINA」一定舉雙手贊成,事後又火速刪文重發,改成「R.O.C」。

吳斯懷在臉書發文指出,國家執法艦艇增加任何塗裝都是小事,他沒有意見,但細究決策程序及意識形態就讓人感覺政府小鼻子小眼睛的做法,把國格降低了,如果蔡政府公開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再改塗裝為CHINA,一定舉雙手贊成,但這篇貼文不到15分鐘就刪除,把原本的CHINA改為「將R.O.C塗裝放大」。

吳斯懷質疑,不過就是改個艦艇塗裝須要總統跳出來說明嗎?誰決定改塗裝海巡署需要道歉嗎?只考慮意識形態的決策程序讓我們看不到國家的未來!府方宣稱是因應中共推動「海警法」後,艦艇「安全執法」所需,避免與中國海警船混淆,但一方面強調安全執法,同時表示「不挑釁、不屈服,始終是我們堅持的立場」讓人感覺政治意味重於技術層面上的效用,此舉對外會否產生兩岸衝突風險升高的聯想?只考慮意識形態的決策程序讓我們看不到國家的未來!

吳斯懷呼籲,政府應積極向國際社會重申我國和平主張釣魚台列嶼主權,不要只在海巡署艦外加塗「TAIWAN」,卻不敢在釣魚台議題展現真正愛台灣、顧漁權、護主權的行動與決心,政府應該呼籲,大陸或日本均應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及武裝行動,避免危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海巡署不該只是勇於塗油漆改名稱,卻怯於奮勇挺漁民、護漁權、顧主權,屢屢讓漁民在我國經濟海域吃鱉,遭到日方公務船驅離甚至逮捕。

吳斯懷認為,蔡英文上任以來,在商業、內政、外交等範疇,逐步推動以「台灣」取代「中華民國」,從國營事業、外交,到海巡艦艇上塗裝TAIWAN字樣。不難看出民進黨積極推動台灣意識工程,不只是去中化,更要去中華民國化,並以台灣取而代之的企圖心,「去中化」、「去中華民國化」,是非常嚴肅且嚴重的課題,它牽涉的是國際現實、兩岸關係及台灣的安全,民進黨想讓「台灣」取代「中華民國」,真的準備好了嗎?

吳斯懷在臉書發文嗆說,舉雙手贊成蔡政府改塗裝為「CHINA」。(圖擷取自吳斯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