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抨隔離5千人「誰做家事、買菜」? 林俊憲痛批吳斯懷:為反而反!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部桃群聚感染擴大匡列約5000人居家隔離,沒想到,立委吳斯懷(見圖)今竟發文抨擊,質疑過年快到了這樣誰做家事、誰買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部桃群聚感染擴大匡列約5000人居家隔離,沒想到,立委吳斯懷(見圖)今竟發文抨擊,質疑過年快到了這樣誰做家事、誰買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1/01/25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匡列約5000人需居家隔離,沒想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竟發文抨擊,指春節將近,「隔離後家事誰做、誰去買菜?」言論一出馬上引發撻伐。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和疫情中心唱反調的人根本就是「為反而反」。

林俊憲今下午表示,由於桃園醫院的感染情況可能擴大,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擴大居家隔離實施對象至近5000人,儘速堵上可能的破口,「沒想到連這麼嚴格的措施都有人唱反調,完全是為反而反」;且居家隔離制度已施行一年,不解怎麼還會有像吳斯懷這樣的人「在問這種外行問題?」

林俊憲指出,台灣自去年2月疫情有升溫態勢以來,便超前部署針對中國入境實施居家隔離制度,期間制度不斷改善更新,也被證明是有效的方式。林俊憲進一步說明表示,目前規定被隔離者只要不違反規則,每天都能領到1000元補償,足以應付生活開銷,「如果家庭生活真的出現困難,指揮中心早已經整合了各縣市的社福單位,只要撥打電話就能提供送餐、通訊醫療、清理垃圾的服務,制度非常完善。」

林俊憲也忍不住酸吳斯懷,「上面這些措施,吳委員應該比我還懂才對,他可是衛環委員會的成員啊!現在還問這種外行話,只有兩種可能:第一,他活在跟我們不一樣的平行時空,與一年來台灣的防疫作戰脫節。第二,他其實非常清楚,只是為了攻擊而攻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