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育兒津貼8月起調高 小英:政府一定會做神隊友

2021/02/04 14:48

蔡英文總統今日於臉書分享育兒津貼加碼政策,預計今年8月調整至3500元,明年8月調整至5000元。(圖擷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首任競選時提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白皮書,今日經行政院會拍板兌現政見,將從「今年8月調整至3500元,明年8月調整到5000元」。小英總統也在臉書指出,希望透過扎實的托育政策,扭轉少子化的現象。

總統蔡英文今日於臉書發文,建立更友善的托育環境,能改善很多問題。比如,年輕的家長可以減少負擔,放心去為了家庭打拚。或像是大家很關心的少子女化現象,也必須透過基礎的、扎實的托育政策,才能逐漸扭轉。

蔡英文總統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花費許多力氣,盤點財政資源後,推出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政策。行政院宣布,今年8月開始,新的育兒補助措施就要正式上路了!

蔡英文列出各項育兒津貼新措施,包括2021年8月起育兒津貼、托育補助,全部增加1000元,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每個月的學費減少1000元;2022年8月起育兒津貼增加到每月5000元,托育補助增加到每月最高8500元,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每月學費再減少500元。

總統接著說,未來家長們可以領到的育兒津貼,將在2年內,加碼成2倍。如果選擇讓孩子到公共化或準公共化的托育機構、幼兒園,費用也都會越來越低。同時,我們增加3000班公共化幼兒園的目標,也已經達成超過一半了,代表名額會越來越多。

小英總統請家長們以及有考慮結婚生小孩的年輕朋友們放心,政府一定會做大家的「神隊友」,幫大家分攤,一起來養育台灣的下一代,並在文末標記「福利加碼好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