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陸軍後備117旅成軍 精進後備部隊戰力

2021/01/20 17:50

陸軍117旅編成軍容壯盛。(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考量中國解放軍敵情威脅而精進後備戰力,為此,參謀總長黃曙光今日主持後備117旅編成典禮,並親自授與軍旗。根據國軍規劃,陸軍自今年元旦起新編2個後備旅,使我國第一類後備旅總數達到9個。

國軍去年10月提出「精進後備戰力」改革方案,預計2022年起陸續就組織、部隊、訓練、裝備等四大面向改革。其中,原本陸軍、海軍陸戰隊去年一共僅7個後備甲種旅,將在2023年底前增至12個。

而第一波後備旅編成,即是陸軍原北區、南區專長訓練中心,在元旦改編為陸軍109旅、117旅,藉此擴大我後備部隊戰力。國軍媒體青年日報今日也發布陸軍117旅編成的相關訊息和照片,展現其壯盛軍容。

陸軍新編5個後備旅編成的基幹人力,皆自從編制員額調整,由於這5個旅都司職召訓任務,隨著我國教召自7天延長,致使收訓總人數增加,做如此更動,國軍總員額並未增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