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變形金剛!雲豹甲車、CM11戰車藏匿廢鐵工廠 給敵迎頭痛擊

CM11戰車包覆在廢鐵當中。(記者涂鉅旻攝)

CM11戰車包覆在廢鐵當中。(記者涂鉅旻攝)

2020/10/28 10:33

〔記者涂鉅旻/桃園報導〕國軍前天深夜啟動每季一度的「戰備週」演練,並以戰力防護作為演練重點項目,陸軍六軍團更將戰、甲車偽裝,藏匿在民間廢鐵工廠之中。陸軍584旅中校聯兵營長張孟蒼表示,這就如電影「變形金剛」,平時處在資源回收廠不被敵發現,因此能出動給予敵方迎頭痛擊,這就是偽裝的目的。

陸軍今日在桃園市蘆竹區某家廢鐵工廠展示戰力防護,以及戰甲車偽裝成果,584旅官兵運用廢鐵工廠的鐵皮,將CM11戰車徹底包覆,融入在廢鐵堆之中,並將雲豹甲車披上黃色的工程車偽裝,藉此降低被敵發現的機率。

張孟蒼表示,這次演訓置重點於戰力防護,並實施雲豹甲車機動間偽裝,利用一般木材和塗裝,偽裝成工程車輛,構想源自蘆竹一帶工廠林立,路上有很多工程車輛,因此在全體官兵集思廣益構想下,將甲車予以偽裝,盼達隱蔽效果。

張孟蒼說,偽裝措施、方法很多,這只是其中一種,若不特別講,敵軍、甚至一般民眾都不會發現是軍車在道路上行駛。

至於以廢鐵包覆、定點偽裝的CM11戰車,張孟蒼表示,CM11戰車的偽裝目的在於隱匿、隱蹤我軍行蹤不被敵發現。國軍部隊在任何場地皆運用任何資材偽裝,就如電影「變形金剛」,平時處在資源回收廠,因此能出動給予敵方迎頭痛擊。

官兵接令後,從戰車周遭竄出。(記者涂鉅旻攝)

官兵接令後,從戰車周遭竄出。(記者涂鉅旻攝)

官兵卸下戰車砲隱蔽物。(記者涂鉅旻攝)

官兵卸下戰車砲隱蔽物。(記者涂鉅旻攝)

CM11戰車完全隱身在廢鐵當中。(記者涂鉅旻攝)

CM11戰車完全隱身在廢鐵當中。(記者涂鉅旻攝)

雲豹甲車偽裝成工程車。(記者涂鉅旻攝)

雲豹甲車偽裝成工程車。(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