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坦承與女記者在辦公室發生性行為 監委全數決議彈劾丁允恭

2021/01/15 14:43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去年9月被前女友爆料,訂婚後劈腿多女,且於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任內多次上班時間在辦公室性行為,甚至多次要求墮胎等。監察委員紀惠容、王美玉申請自動調查,監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通過調查報告,以11比0全數通過彈劾,將移送懲戒法院;過程中曾約詢監察院長陳菊等相關證人,但都堅稱未曾接獲陳情信。

監察院1月7日召開彈劾審查會,根據表決結果,11位審查委員全數贊成丁允恭彈劾案成立,移送懲戒法院。令昨天在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議的調查報告,也針對高雄市政府未主動了解、調查丁允恭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等不當行為,請高雄市政府檢討改進,另針對已核發丁允恭的三等功績獎章,請行政院重新檢視獎章條例之規定。

監委紀惠容、王美玉表示,丁允恭任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期間,因職務之故與記者Y女交往,坦承在局長辦公室及職務宿舍發生性行為,兩人分手後於106年2月27日在臉書上傳其與Y女兩人合照。Y女感到敵意、冒犯,丁允恭甚至於2017年4月5日結婚後仍未停止騷擾,丁允恭未能保持端正品德,潔身自愛,行為不檢,有辱官箴,嚴重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違失情節重大。

針對外界關心的陳情信,監委調查過程約詢包含陳菊、張俊宏、邱義仁等相關證人,雖然證人B男、B女均證稱曾在2017年3月28日餐會,將陳情信請託張俊宏,並接獲回覆已轉請邱義仁交給陳菊處理,但約詢張俊宏及其女性友人黃小姐,以及邱義仁、陳菊後,均堅稱未曾接獲陳情信。

監委紀惠容(右起)、林郁容、王美玉15日針對「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前局長丁允恭有辱官箴案」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