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大大「CARGO」字樣藏台灣! 華航全新貨機塗裝曝光

2020/12/14 16:47

本報接獲獨家爆料,華航777F機隊新塗裝已完成,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延續華航「紅梅揚姿」的精神。(讀者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華航空新塗裝拍板定案!華航機身塗裝因印有「CHINA AIRLINE」,在疫情期間運送醫療物資屢遭外媒誤認為中國籍航空,引發外界關注。日前有國外航空迷拍到華航777F貨機新塗裝,但交通部表示仍在規劃中。本報接獲獨家爆料,華航777F機隊新塗裝已完成,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C字裡面藏有台灣圖樣,延續華航「紅梅揚姿」的精神。

日前國外航空迷意外捕獲華航一架最新波音777F貨機的最新塗裝。根據網路流傳照片,原本引發爭議的CHINA AIRLINES的字樣移到機尾、字體縮小,機身中前段則是留白。

本報接獲讀者爆料,華航內部已公開777F貨機機身塗改已完成,原先機身留白部分寫上大大的貨運標誌CARGO字樣,其中第一個字母C更暗藏玄機,藏有台灣圖案在內,展現台灣意象。

華航證實,將在16日歡慶61週年,首架777F貨機也完成整備,全新引進的777F雙引擎全貨機,具備省油高效能的優勢,成為華航機隊在後疫情時代的生力軍,開啟華航貨運新世代。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表示,在全球航空業面臨疫情衝擊之際,華航靠著貨運團隊全力衝刺,充分利用18架747-400全貨機運能,每週貨機運行數量增加20%;並善用客機腹艙載貨,甚至開創客艙裝載貨物服務,累計今年1到11月貨運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達83%,成為支撐華航的主力,讓華航能在艱困的風雨中持續向前,因此要特別感謝全體員工、特別是貨運團隊的努力。

謝世謙指出,華航訂購的6架777F貨機規劃在2020至2023年完成交機,首架777F貨機已在12月1日抵台,2021年1月底前將再交付2架,這3架777F貨機投入後,對華航貨運是如虎添翼,明年後疫情時代以21架貨機的規模運轉,開啟華航貨運新世代,預期在疫苗配送及市場對航空貨機需求急迫下,為華航貨運創造更多的現金收入。

華航首架777F貨機編號B-18771,採用2004年退役的747F貨機編號,象徵新世代貨機交接,傳承華航位居全球第六大航空貨運的輝煌,再創高峰。為了歡迎華航家族新成員,彰顯新機隊特色,777F機隊採用全新塗裝,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延續華航「紅梅揚姿」的精神。這架貨機已完成整備及驗證,接下來將主要派飛亞洲、北美等貨機航點。

777F貨機雙發動機的優勢,約可節省20%油耗,航程較現有747貨機更長,適合運用於越太平洋航線,減少酬載限制,艙位運用更有效率。全機亦配置完整貨艙溫控功能,主貨艙可裝載半導體機台及發動機之貨盤抑制系統,為精密儀器及溫控等高價貨物做好準備。華航為台灣唯一獲得 CEIV 國際認證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醫藥品冷鏈運輸,The IATA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Independent Validators in Pharmaceutical Logistics, CEIV Pharma) 的航空公司,是全球17家可提供溫控冷鏈服務的航空貨運業者之一。(17:1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