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興辦1.5萬戶社會住宅 國家住都中心:已發包1915戶

國家住都中心今日澄清表示,已於雙北地區發包社會住宅1915戶,明年將大規模於全台18縣市推動社會住宅,預計明年底前累計發包1.5萬戶。圖為蔡英文總統參加國家住都中心揭牌儀式。(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國家住都中心今日澄清表示,已於雙北地區發包社會住宅1915戶,明年將大規模於全台18縣市推動社會住宅,預計明年底前累計發包1.5萬戶。圖為蔡英文總統參加國家住都中心揭牌儀式。(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20/12/14 16:5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關於外界質疑國家住都中心興辦社會住宅僅158戶,國家住都中心今日澄清表示,已於雙北地區發包社會住宅1915戶,明年將大規模於全台18縣市推動社會住宅,預計明年底前累計發包1.5萬戶,持續依照目標,穩健推動社會住宅。

蔡英文總統日前宣示,明年社會住宅要興辦1.5萬戶,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潑冷水說「當然不可能」;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在立法院受訪反擊,目前國家住都中心已完成1915戶招商,確定會往前走,最不樂見連縣市首長對於中央推動好的政策,都可以反對、污衊,這樣的事情都發生,那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對此,國家住都中心以書面方式說明,自今年3月起開始陸續發包社宅標案,統計至今招標共1915戶,遍及台北市內湖、松山、萬華,與新北市三重、中和、板橋等地。

住都中心指出,為求落實推動社會住宅政策,中央已核定指示國家住都中心擔任中央主導社宅興辦機關,將從雙北地區的經驗拓展至全台18縣市,於11月25日正式宣布,明年底前推動50案社會住宅,其中北台灣7700戶,中台灣1600戶,南台灣5420戶,東台灣580戶,累計超過1.5萬戶。

國家住都中心說明,明年規劃50案、1.5萬戶,是基地明確、財源明確,並與營建署共同合作推動社宅的穩健步伐,就是期望盡速滿足當地需求。居住正義是重大且專業的議題,國家住都中心都理解民眾對政府的諸多期待,會持續努力,滿足民眾的居住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