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HINA AIRLINES!英媒報導中國新聞誤用華航照片

華航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S字樣易讓外國民眾誤認為「中國航空」。(歐新社檔案照)

華航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S字樣易讓外國民眾誤認為「中國航空」。(歐新社檔案照)

2020/12/11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航空機身CHINA AIRLINES再度惹議,網友發現《英國廣播公司》(BBC)在1則中國新聞內,竟然誤植華航照片,將華航誤認成「中國航空」,網友直呼「應該要改名。」

《英國廣播公司》11日的即時報導頁面中,一則「中國空服員被建議穿尿布」新聞內竟放入華航照片,新聞內容卻是中國民用航空局對其國內空服員做出的指示,建議他們在飛往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風險國家的航班上穿尿布,避免使用洗手間減少感染機會。

據了解,《英國廣播公司》目前已將即時報導頁面呈現的華航照片撤下,而在獨立報導頁面裡,則是放上中國東方航空的照片作為示意圖,《英國廣播公司》尚未針對照片誤植事件做出說明。

不少網友對此指出,華航的CHINA AIRLINES會讓外國人誤解是「中國航空」,網友留言「會犯這個錯誤我似乎覺得不意外」、「CHINA AIRLINES 就是中國航空,不用怪人家拿錯圖」、「自己不改名只能說活該」、「在機場隨機問了幾個遇到的西方人員工,你知道中華航空不是中國的航空公司而是台灣的航空公司嗎?問三個有三個說不知道」。

英媒BBC今在1則中國民用航空局新聞中,使用華航照片,後來將照片下架。(圖取自BBC)

英媒BBC今在1則中國民用航空局新聞中,使用華航照片,後來將照片下架。(圖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