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邀小英辯論被回嗆「先盡立委責任」 江啟臣反轟:輪不到總統指教

2020/11/25 20:27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今晚受訪痛斥,國會議員還輪不到總統來指教,總統應該接受人民監督,國會議員代表人民監督總統理所當然,監督政府也是在野黨的天職。圖為22日秋鬥遊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日前到總統府遞「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蔡英文總統今回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立委,要先考慮國家、再考慮黨,建議江啟臣先盡立委的責任。江啟臣晚間受訪痛批,「國會議員還輪不到總統來指教」,蔡總統的發言「沒有高度」、「雙重標準」。

江啟臣晚間出席國民黨立委餐敘時受訪痛斥,國會議員還輪不到總統來指教,總統應該接受人民監督,國會議員代表人民監督總統理所當然,監督政府也是在野黨的天職,總統說出這樣的話,沒有高度、雙重標準。

江啟臣質疑,蔡英文2010年是用什麼身分邀請馬前總統辯論ECFA的?馬總統有叫她先做好她的本分、做好主席的身分嗎?馬一口就答應。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時也邀請馬總統就服貿辯論,馬總統也一口答應,是蘇貞昌最後自己反悔,這一切證明蔡政府從總統以降都是雙重標準,請人民看清楚。

針對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計劃明年訪美,並與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的國務卿布林肯敘舊,江啟臣表示,他們也很常聊到朱立倫跟美國的關係,如果朱立倫有意願訪美,只要對台美關係有助益,對於國民黨與美國各政黨關係有增進,都樂見其成,黨中央協助一定會幫忙。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內一直有國際、對美的工作小組,今年初AIT也邀請他訪美、在華府設辦公室,只是受限疫情不方便現在走一趟,但其他在線上的溝通、跟美方各界的交流,仍然在進行,現在美方正處於政權交接期間,國民黨與各政黨,尤其民主黨的相關智庫、人員都在聯繫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