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邀辯論美豬議題 蔡英文︰他應先到立院質詢

國民黨日前向總統府遞函邀總統蔡英文「辯論」,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對此表示,她沒有在躲任何的議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立法委員,政治人物在考慮事情時,要先考慮國家、再考慮黨,她建議江啟臣先做他做立委的責任,到立法院去做想做的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日前向總統府遞函邀總統蔡英文「辯論」,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對此表示,她沒有在躲任何的議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立法委員,政治人物在考慮事情時,要先考慮國家、再考慮黨,她建議江啟臣先做他做立委的責任,到立法院去做想做的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20/11/25 15:0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明年元旦起美豬、美牛進口放寬,國民黨日前向總統府遞函邀總統蔡英文「辯論」,不過綠營呼籲該議題應回歸國會討論。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對此表示,她沒有在躲任何的議題,她也說,現在的情況和8年前不一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立法委員,政治人物在考慮事情時,要先考慮國家、再考慮黨,她建議江啟臣先做他做立委的責任,到立法院去做想做的質詢。

蔡總統說,她沒有在躲任何的議題,她歷經3次總統大選,大選時也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進行辯論,該辯論的時候一定會去辯論。

蔡總統表示,現在的情況和8年前不一樣,我們的江主席自己也是立法委員,政治人物在考慮事情時,要先考慮國家、再考慮黨,「我的具體建議是,江主席要先做他作為一個立委的責任,到立法院去做想做的質詢」,釐清政策方向或是事實,這樣才能有好的政策討論。

蔡總統說,這段時間來,她覺得有點遺憾的是,有些不實或似是而非的說法一直在流傳,即便行政部門盡力釐清,但都沒有辦法消除這些似是而非的資訊流傳。她認為,一個政策討論若其事實資訊不完整、甚至有錯誤,這樣的政策討論就不會有好的基礎。

蔡總統建議,這件事「先國家、後黨」,如果辯論是來做政治操作、動員群眾,甚至是黨內競逐的工具,這些都不好,我們回歸事實本質,和國家體制,先從立法院開始吧。

此外,針對有民調指出,66%不支持萊豬進口,蔡總統表示,美豬、美牛的民調問題,如果就單一的議題做調查,確實會有這樣的民調結果。不要忘了,台灣第一波美牛開放是在8年前,如果是8年前做民調,也是現在這樣的情況。

蔡總統強調,這不是單一支不支持美牛、美豬進口的問題,還牽涉到整體國家利益的問題,整個執政團隊和決策者,要注意的就是國家最大的利益,這是我們最大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