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辯論萊豬議題卻不在立院質詢 江啟臣:宣布進口的是蔡總統

江啟臣強調,從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要求蔡總統來立法院做國情報告的提案,到提出辯論邀請,都是在野黨希望協助總統與人民溝通。遺憾蔡總統一再迴避、一再拒絕的態度令人失望。(資料照)

江啟臣強調,從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要求蔡總統來立法院做國情報告的提案,到提出辯論邀請,都是在野黨希望協助總統與人民溝通。遺憾蔡總統一再迴避、一再拒絕的態度令人失望。(資料照)

2020/11/25 14:5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出針對萊豬進口議題與蔡英文總統辯論,對於民進黨以先在立法院質詢回應,江啟臣今指出,辯論不是質詢、備詢,是兩回事,因為8月28日宣示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的是蔡總統,不是行政院,繼續躲在行政院的官員背後,不但無助於政策溝通,更凸顯憲政體制權責不符的缺陷。

國民黨今舉行中常會,對於國民黨11月22日首度以政黨身份參與民間團體的遊行抗爭,江啟臣表示,遊行不但成功展現了人民反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意志,以及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也用行動宣示國民黨與人民站在一起,扮演忠誠反對黨的決心。

江啟臣說,遊行只是開始,抗爭仍未結束。遊行的成功,讓國民黨更有信心透過立院的監督以及議案的審查,具體表達人民的心聲。他也向蔡總統提出針對萊豬進口政策的辯論邀請。

江啟臣重申,民進黨在野時,當時是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向前總統馬英九提出針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辯論邀請,馬當時答應了。也是民進黨主席的蘇貞昌也曾向馬英九提出針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辯論邀請,馬也答應了。

江啟臣認為,蔡英文、馬英九當時的雙英辯論,更是為台灣民主制度下的公共政策討論,立下典範。時至今日雖然角色互換,國民黨更期待蔡總統向馬前總統學習,接受在野黨的邀請,透過電視轉播的辯論,一起釐清政策的脈絡與爭議,讓人民更清楚了解政策的利弊得失。

江啟臣強調,從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要求蔡總統來立法院做國情報告的提案,到提出辯論邀請,都是在野黨希望協助總統與人民溝通。遺憾蔡總統一再迴避、一再拒絕的態度令人失望。

對於民進黨以先在立法院質詢做為回應,江啟臣說:「這是辯論,不是立法院的質詢、備詢」,這是兩回事,呼籲蔡總統不要迴避民意,應該站出來面對人民的質疑。

江啟臣指出,8月28日宣示開放萊豬進口政策,宣布的不是行政院,不是經濟部,也不是衛福部,宣布的是蔡總統自己。面對人民的強烈質疑,繼續躲在行政院的官員背後,不但無助於政策溝通,更是凸顯目前憲政體制權責不符的缺陷。「蔡英文總統,舞台已經搭好了,就等您上台跟人民溝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