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聽證會未針對8項議題陳述 NCC邀請中天下週到會說明

2020/10/28 16:37

NCC邀請中天下週再到會說明。(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天新聞換照案正在審查程序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中天若有相關資料都歡迎提供,預計還會邀請中天下週再派代表到委員會中,詳細針對8項審查議題陳述,而中天所建議的鑑定人也會以專家學者身分邀請到會說明。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如果中天有資料可以提供,換照案還在審查程序,委員會都會再一併通盤審酌。中天所建議4位鑑定人,他們提的書面報告都歡迎,希望在做處分案的程序意見要多元。

NCC內容處長黃文哲表示,聽證會前,上週中天有申請鑑定調查,會內研判他們所要的資料,大部分都他們自己提供的,另有一項是內部諮詢委員會的會議紀錄,但諮詢委員會意見都只是供參考,慣例也沒有對外公布,所以予以駁回。

至於中天提出4位鑑定人,黃文哲表示,中天在聽證會當天才提,他們可能對此有誤會,以為會在程序做攻防,但其實不是。聽證會一開始主席就說明會議宗旨,聽證會只是讓他們有完整陳述的機會。

黃文哲說,聽證會就是依據衛廣法第10條、第11條,申設換照辦法第11條所規定項目列舉8項議題,請他們逐一回答,但他們似乎都沒有詳細回答,例如未來營運計畫中,對內控、編審制度假設有不好的地方要如何改正等。卻一直試圖要問裁罰公平性。

黃文哲表示,聽證會結束後將相關過程與7位委員報告後,認為信任不是很夠,所以最快下週請他們再來意見陳述,同時針對中天所申請4位鑑定人,將邀請他們以專家學者身分到會說明,目前還在徵詢他們意願。

翁柏宗也強調,目前委員會沒有任何再辦聽證會、公聽會的規劃,不過會秉持多元,所以包括聽證會中意見、鑑定人意見、其他專家學者意見等,都會一併審酌。請中天來說明不會公開,出席成員則由他們自行決定,希望再說明清楚。

中天所提4位鑑定人包括清大通識教育中心暨科法所合聘副教授翁曉玲、政大傳播學院兼任副教授關尚仁、南華大學社科院院長張裕亮、政大傳播學院兼任教授鄭自隆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