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會審食安自治條例 民進黨團離席杯葛流會

台北市議會今審議「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案,國民黨團不滿民進黨議員技術性離席杯葛,在議場內高喊「拒絕萊豬、要來開會」。(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會今審議「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案,國民黨團不滿民進黨議員技術性離席杯葛,在議場內高喊「拒絕萊豬、要來開會」。(記者鄭名翔攝)

2020/10/28 16:3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擬針對萊克多巴胺豬肉增修全面零檢出罰則,台北市議會今審議「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案,但民進黨團集體離席技術性杯葛,最終因出席人數不足流會,國民黨團不滿,在議場內高喊「拒絕萊豬、要來開會」,黨團書記長陳重文批,民進黨議員違背職權,下週三將聯合無黨籍發動甲級動員,義無反顧推動此案。

北市針對萊豬修訂食安自治條例第17條之1、之2案,擬令北市販售的豬肉及相關產製品不得驗出乙型受體素,違者處6萬以上、10萬以下罰鍰,今付北市議會二讀審議,但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近日發函各縣市政府「食安自治條例不得與中央法牴觸」,北市議會進入此案討論前,民進黨議員便全數離席。

國民黨多名議員認為,儘管中央有做函釋,但此涉全民健康,仍須經議會討論,要求綠營勿迴避,議長陳錦祥也2度請議事人員廣播要求議員列席,但最終仍因出席議員未達總席次的一半,宣告散會。

陳重文表示,過去民進黨罵國民黨為反對法案而整體離席,如今的民進黨就是過去的國民黨,而且行徑更為嚴重,利用議事規則及小手段離席,不敢來開會,不僅是違背議員職權,質疑民進黨中央已有下達指令,使黨籍議員怕被黨紀處分而退席,國民黨將於下週三針對此案發動甲級動員,捍衛北市市民健康。

民進黨團總召林世宗則回應,黨團認為此條例與現行法規相牴觸,國民黨提出來的用意是為政治操作而非實際作為,所以未出席表達立場;對於國民黨團下週三將發動甲級動員,林世宗說,下週會開黨團會議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