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我很醜但我很溫柔」 綠委替惡霸犬請命

2020/10/15 11:24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劉建國、高嘉瑜、林楚茵召開「伴侶犬竟然被認定為惡犬?美國惡霸犬:我很醜但我很溫和」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蔡易餘、高嘉瑜、林楚茵今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農委會最新的預告修正,恐讓美國惡霸犬成為禁止飼養的名單一事,共同為美國惡霸犬請命。蔡易餘說,「惡霸犬很醜,但是他們很溫柔」;高嘉瑜則表示,惡霸犬跟黏巴達一樣溫馴,正如蔡易餘理解惡霸犬的心情,他們也能理解蔡委員對惡霸犬感同身受。

出席記者會的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會請畜牧處再重新評估,適時修正公告內容;黃金城強調,會依照國際規定來辦理。

農委會9月21日預告修正「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的動物」,依動保法第8條規定,將比特犬與其混血等具攻擊性的大型犬列入禁止飼養及進口名單。由於美國惡霸犬過去曾與比特犬混種,此預告若成為正式公告,惡霸犬也將成為禁養的犬隻種類之一。

多位惡霸犬飼主與民進黨立委替惡霸犬向農委會請命。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強調,美國惡霸犬有美國UKC認證為伴侶犬,是適合家庭陪伴的寵物犬,且就法律面來說,農委會預告的公告,也未明白地將美國惡霸犬歸納入列,怎能僅依過去百年間的血統,就將惡霸犬視為具攻擊性的犬隻。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說,會咬人的狗多半源自飼主管教不佳,主管機關應做的是強化飼主養育知識及技巧,而非純靠血統或外型禁止其飼養。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蔡易餘、高嘉瑜、林楚茵今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農委會最新的預告修正,恐讓美國惡霸犬成為禁止飼養的名單一事,共同為美國惡霸犬請命。(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蔡易餘、高嘉瑜、林楚茵召開記者會替美國惡霸犬請命,現場並帶來6隻惡霸犬,展現犬隻溫柔的一面。(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