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化私自採檢爆爭議 江啟臣:中央應協助地方而非懷疑

2020/08/20 18:34

彰化縣衛生局私自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爆爭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政風調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地方政府積極面對問題,尋找防疫漏洞,中央政府應該站在協助而非懷疑的角度。(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受訪指出,地方政府積極面對問題,尋找防疫漏洞,當地方政府公僕與官員認真防疫時,中央政府應該站在協助而非懷疑的角度。

江啟臣表示,第一線的地方政府公務員很辛苦,就算有任何問題,也應該是中央來協助地方,不要造成基層士氣的打擊,尤其防疫標準中央應該一致,不要有任何政治或中央、地方的考量,雖然防疫指揮中心在中央政府沒錯,但地方防疫人員壓力很大,只要防疫出現破洞,被指責的壓力會很大,因此有時候會超前部署,其尋找漏洞的心情大家可以體會,希望陳時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要知道地方公務員的辛苦,此時調查無助於防疫工作。

此外,對於對岸以軍事演習方式犯台,江啟臣特別提醒北京方面,此時不論是演習或以文攻嗆聲台灣,對於台海的和平無助,只會讓兩岸互信關係與信任基礎更加薄弱,他希望各方應該了解台海平和對於兩岸關係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