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8/24走馬上任 陳其邁:盼高市小內閣「全員到位、立刻上工」

2020/08/18 10:56

高雄市長補選當選人陳其邁今天受訪表示,明天開始將就市府小內閣人事部分做全盤考量。(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順利落幕,當選人陳其邁將在8月24日就職走馬上任,關於小內閣人選問題,陳其邁今天上午赴內門區車隊謝票受訪時表示,人選布局將在明天全盤考量,希望一上任「全員到位、立刻上工」。

陳其邁此次市長補選在內門區三平里得票率高達88%,今天上午9點特地從三平里二埔朝天宮出發,展開內門、旗山、美濃、大樹、大社、燕巢等區的車隊謝票行程。

陳其邁在聯訪時對於市府小內閣人選安排問題表示,明天開始才會正式地就人事部分做全盤考量,他認為市民比較關心的是重大建設,尤其像捷運路網,都需要立刻上工,因此內閣的組成,他會要求一位副市長專責處理重大交通建設,能夠儘速上工展現行政效率。

心中是否已有人選?是否已展開詢問?陳其邁說,做對事找對人,目前還是四大優先的市政、民眾所關切的問題優先解決,人選的部分會在明天開始好好的來全盤做一個對高雄最好的發展來做整體考量,他強調,自己過去也在中央、地方待過,用人要對市民負責,絕對不能有任何的其他考量,一定要以市民的利益為最大考量,他希望24日就職當天,人選可全數到位、立刻上工。

就職後四維和鳳山行政中心將如何配置運作?陳其邁表示,市長接見外賓、市政會議原則上還是以四維行政中心為主,一些高雄原縣區、議會備詢或相關局處業務就近協調,就到鳳山行政中心,總之就是以最方便、最有效率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是民眾比較關心的。

至於市長官邸,陳其邁說,女兒在台北念書,兒子馬上要出國,家裡人口簡單就兩個人、兩隻貓,所以還是會住在左營的住家為主,市長官邸目前規劃提供給NGO民間團體開會或公開活動使用。

陳其邁表示,內門人最關心的兩項建設,包括台86延伸線,因牽涉到大旗美地區農產品運輸和觀光發展,他說,行政院、交通部都已核定計畫,因此高雄市政府將跟中央協調加快興建速度,帶動大旗美地區跟台南整個區域的交通治理,以提升整體農業和觀光效力。

另外,內門農產豐富,未來農產品如何與周遭縣市治理平台結合,整合南台灣的水果,跟其他國家的高端市場連結,增加農民收入,內門長輩人數眾多,也要落實長照工作,尤其必須增加居家醫療、居家護理等長輩生活照顧工作,解決內門居民健康需求。

高雄市長補選當選人陳其邁今天上午前往內門、旗山地區展開車隊謝票。(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