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勝選後 顏擇雅提起「國民黨的他」:綠營沒鬆懈本錢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圖中)以67萬餘票當選。(資料照)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圖中)以67萬餘票當選。(資料照)

2020/08/17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餘票當選。對此,作家顏擇雅表示,她對陳其邁擔任高雄市長很有信心,但也舉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例,提醒「綠營完全沒鬆懈本錢」。

「我對陳其邁擔任高雄市長很有信心。」顏擇雅以此為題在臉書表示,陳其邁本質是 wonk,是把 know 顛倒過來,「政策控」的意思,「有辦法把政策翻來覆去各方面都研究透徹,這種人就是「旺客」,形容詞是wonkish」。

顏擇雅說,陳其邁因為父親陳哲男的緣故,20幾歲棄醫從政,30歲選上立委,40歲代理市長,算是特例,也因為父親是陳哲男,無法從代理進一步去選市長,等到2018年終於有機會參選,再度因為父親是陳哲男,掉入「全黨救一人」的尷尬,還敗給韓國瑜。

「他這次勝選,很多人說原因是韓流褪去,還有來自香港的刺激。我認為還有全球大環境。」顏擇雅認為,這個大環境,就是民粹風潮已經結束,勝任力 (competency) 的時代來了,「高雄人這次選了陳其邁,是為了勝任力。柯文哲人氣下滑,也是因為一直無法證明勝任力。陳時中與侯友宜的高支持度,更是因為勝任力」。

顏擇雅直言,她就是故意要提侯友宜。因為她完全不同意民進黨已經「一黨獨大」這種說法;國民黨中央也許進退失據,泛藍名嘴也許影響力下滑,但侯友宜支持度是居高不下的。

顏擇雅強調,因此綠營完全沒鬆懈本錢,國民黨還是有很多人才,2024年依然很有機會。

顏擇雅臉書全文

作家顏擇雅表示,他對陳其邁擔任高雄市長很有信心,但也舉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圖中)宜為例,提醒「綠營完全沒鬆懈本錢」。(資料照)

作家顏擇雅表示,他對陳其邁擔任高雄市長很有信心,但也舉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圖中)宜為例,提醒「綠營完全沒鬆懈本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