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登輝辭世》日相安倍之母發弔電致哀

2020/08/06 20:49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拍弔電給駐日代表處,對李登輝前統辭世表達哀悼之意。(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6日報導〕駐日代表處設置的「悼念李前總統登輝先生逝世簽名處」,今天繼續湧入870位日本各界人士及民眾表達追悼之意。原本預定親自前來弔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因為身體微恙,改拍弔電致意,本報取得弔電內容,安倍洋子對於李登輝前總統建立台灣民主化、促進日台友好關係等貢獻表示敬意。

安倍洋子有政壇教母之稱,雖然年逾90,但每次只要有重大的場合都會親自出席力挺台灣,從2017年開始連續3年參加駐日代表處在東京舉行的國慶酒會。李前總統辭世後,安倍洋子也向駐日代表謝長廷致哀悼之意,原本預定親自到白金台的代表處悼念,但因身體微恙,再加上天氣炎熱,家人擔心老人家身體吃不消,所以改拍弔電致意。

駐日代表處設置「悼念李前總統登輝先生逝世簽名處」從3日下午開放以來,連日已湧入3000多位日本各界人士及民眾前來悼念。6日前來民眾約有870位,其中包含20多位參眾兩院國會議員。明天是最後一天,駐日代表處也提醒前來悼念民眾留意高溫,預防中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拍弔電致哀。(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