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登輝辭世》德國在台協會稱「李博士」 引發網友不滿

2020/07/31 23:17

德國在台協會今(31日)於臉書發文哀悼李前總統逝世,但卻稱「李登輝博士」,未稱其為「李前總統」。圖為前總統李登輝2018年3月9日出席「臺灣之友會」新春聯誼餐會的畫面。(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30)晚在台北榮總辭世,享耆壽98歲,德國在台協會今(31日)也特別於臉書發文哀悼,但卻稱「李登輝博士」,未稱呼「李前總統」,網友不禁留言「這麼大的國家竟然會怕一個中共政權?」。

德國在台協會今日同時用德文和中文發文表示,李登輝博士對台灣在東亞現今充滿活力、傑出民主的發展作出許多貢獻。在任期間,李登輝博士針對台灣轉型正義、法治國家、民主機關、經濟及社會發展等作出許多關鍵性的決定。

針對德國及台灣的關係,德國在台協會也指出,現今的台灣是東亞地區的重要夥伴。雙方不僅在經濟、文化方面有密切的交流,我們也具有共同的價值觀,包含民主、法制國家及尊敬人權。

但是網友卻不滿德國在台協會稱李前總統為「李登輝博士」而非「李前總統」,懷疑是否因為中國的壓力而連發文也自我審查,並留言指出美國在台協會、日本產經新聞皆以「前總統」來稱呼李前總統,質疑為何德國不同調,並嘆「德國總是在關鍵時刻選錯邊」。

除了德國在台協會外,英國在台辦事處也以「李博士」稱呼李前總統,同樣引發網友一片撻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