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香港政評大神:敗者怨恨他卻走不出他定下的江山

李登輝逝世後,許多敗在他之下的政敵喜不自勝。對此,被譽為「香港大神」的政評家鄭立今在臉書發文直言,「這些人怨恨他,卻走不出他定下的江山」。(資料照)

李登輝逝世後,許多敗在他之下的政敵喜不自勝。對此,被譽為「香港大神」的政評家鄭立今在臉書發文直言,「這些人怨恨他,卻走不出他定下的江山」。(資料照)

2020/07/31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美國《時代》雜誌譽為「民主先生」的前總統李登輝,生前推動台灣的寧靜革命,於昨日晚間辭世,各界追思悼念。然而,仍不乏政敵咒罵他「倭寇」等怨言,甚至是幸災樂禍之言也四處流竄。對此,被譽為「香港大神」的政評家鄭立撰文指出,偉大強者的生死得到別人的敬畏,以及敗者的怨恨,這些人怨恨他,卻走不出他定下的江山。

李登輝逝世後,許多敗在他之下的政敵喜不自勝。對此,鄭立今(31)日在臉書發文直言,「這些人怨恨他,卻走不出他定下的江山」。鄭立繼續解釋,「詛咒是一種最大的讚美,被輸給他手上的喪家之犬埋怨他一生,不斷找東西挑他一輩子,這就是強者的鐵證。被萬民歌頌的只是假聖人,被敵人怨恨卻又無可奈何的才是真強者。」

對於那些怨恨、指控李登輝奸惡的人們,鄭立評析,「這些人我看了那麼多年,講台灣會失敗,兩岸會統一,從2000年講到2020年,什麼都講了,而去到最後,我看到的就是他們目光如豆。這些只是雜音,那些只是平庸之輩」。

「台灣活了下來,李登輝是對的,他是人生的贏家,」鄭立指出,此意並非在說他是人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而是「挫敗敵人的猛者才是贏家。」

鄭立指出,「李登輝去世,會咬他的人還是咬,不過我似乎沒見有任何人,需要拿『人死為大』來為他辯護,他不需要。因為誰都承認,李前總統就是一個強者,是個狠角色,厲害而且在台灣歷史上留下足跡,甚至根本就是創造了台灣這國家的人。這樣的人不需要拿『人死為大』這種窩囊的說話去乞憐。越多喪家之犬批評他,只代表他的功業越大,擊敗了越多小角色」,只因「強者以其功業使人敬畏,而不是禮教道德倫理」。

李登輝敬酒。(資料照)

李登輝敬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