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壁如質疑公主號防疫論文 共同作者力挺:陳其邁是主要貢獻者

2020/07/23 14:15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及中央健康保險署長李伯璋,今表示陳其邁就是主要貢獻者。圖為陳其邁赴市場拜票。(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陷碩士論文抄襲疑雲,但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反質疑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與12名專家學者共同發表的「鑽石公主號防疫論文」為何可列為「第一作者」?該論文共同作者的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及中央健康保險署長李伯璋,今皆力挺表示,因為陳其邁就是主要貢獻者。

詹長權今表示,陳其邁從今年2月投入防疫工作以來,常和他討論面對疫情如何運用科技解決問題,並逐步提出不同想法,當時鑽石公主號成功的防疫經驗,也讓陳其邁想到應該要留下紀錄。

詹長權表示,陳其邁在該論文中,主責鑽石公主號防疫措施的跨部會協調,並負責整個計畫執行的架構、研究論文的設計及起草。在學術界做事,就是看「誰的貢獻最大」,「誰的貢獻最大就是誰,若沒有陳其邁,怎麼可能做的成這個事情?

李伯璋今也說,「鑽石公主號防疫論文」從計畫及研究的架構、設計、執行、起草,都是陳其邁負責,涉及跨部門之間的資訊與資料,也是陳其邁負責實際執行。陳其邁是主要的貢獻者,掛名論文第一位是名符其實。

至於蔡壁如昨還指陳其邁是「權力的傲慢」,李伯璋則說「哪有這種事情?」陳其邁對於數據的追蹤花了相當長的時間,認真與用心不在話下。

李伯璋表示,看到台灣防疫的經驗在知名的國際期刊上刊登,健保署同仁也告訴他真的很感動。陳其邁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全心全意在防疫上,防疫與政治是兩回事,不要因為選舉抹殺台灣在防疫上的努力與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