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中媒記者被廢證驅逐離台 國台辦怒嗆:民進黨後果自負

2020/07/03 13:47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中央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東南衛視」2名駐點記者因在台灣違法錄製政論節目,已被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並要求在今日上午離境。對此,中國國台辦今日怒批這是民進黨當局的「蠻橫無理打壓」,暴露了「新聞自由」的虛偽性,並「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無理做法,「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兩岸新聞交流是傳播兩岸信息、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促進感情融合的重要橋樑。並說長期以來,中國記者在台灣通過「大量客觀公正的報導」,為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親情,她認為中國記者的正當權益應當受到保護,他們在台採訪報導工作應當受到尊重。

朱鳳蓮又罵,民進黨當局一直以各種手段限制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現在又將矛頭對準中國媒體在台灣的「正常新聞報導」,嚴重干擾中國媒體駐點採訪,並要「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無理做法,「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昨日行政院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解釋,台灣從2000年開始,開放中媒記者來台從事駐點「新聞採訪活動」,但如果記者在台灣「錄製或製作任何節目」,則涉及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將依「兩岸條例」等相關規定處理,主管機關得依法廢止其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也表示,台灣有相關法令限制,若工作項目與原申請項目內容不符,「沒有延長也是剛好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