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官媒總編轉貼小英64紀念文嗆台灣GDP 慘被網友打腫臉

2020/06/04 22:35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臉書發文紀念六四事件31週年。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推特PO出蔡英文臉書文章截圖,文不對題寫道「中國的GDP比台灣高23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紀念六四事件31週年。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推特PO出蔡英文臉書文章截圖,文不對題寫道「中國的GDP比台灣高23倍!」不過,胡錫進是以「總GDP」作為比較,而台灣的人均GDP其實遠遠高於中國,這也讓網友忍不住嗆爆:「這種智商是怎麼混上編輯這個位置的?」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在中國一年只有364天,因為「有一天被遺忘了」。她說,在台灣,過去也曾經有很多日子不能出現在日曆上,「但我們一個一個把它們找回來了。因為我們不必再隱匿歷史」。蔡英文也說,希望這世界上每個角落,都不會再有消失的日子。

對此,胡錫進在推特轉貼蔡英文臉書內文截圖,不滿地說,1989年(六四事件當年)中國的GDP略高於台灣兩倍,但今天已經是23倍了,「你們會不會因此感到沮喪和絕望?」

不過,胡錫進比較兩國GDP的方式顯然有問題,中國因人口眾多,GDP總值確實高於台灣,但以人均GDP來說,去年台灣人均GDP為25539美元,中國僅為10121美元;而且蔡英文講述民主、人權,胡錫進談得卻是GDP,明顯離題。

胡錫進的推特下方,網友紛紛留言打臉表示:「大笑,拿總GDP來說嘴」、「中國13億人、台灣2300萬,相差43倍總GDP才高23倍,你好意思拿來說」、「談談人均GDP吧」、「這種智商是怎麼混上編輯這個位置的?」、「胡主席,李克強說中國有6億就業人口每個月薪酬不足1000人民幣,你知不知道個醜字怎麼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