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頭城鎮長涉貪被起訴神隱 民代要求「道歉、下台」

2020/05/26 16:12

曹乾舜缺席鎮代會議,質詢由主祕陳國義發言。(記者張議晨翻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頭城鎮長曹乾舜涉入販賣公所職缺、收受廠商賄款等案件,被新北地檢署依貪污罪嫌起訴;頭城鎮代表會18日開議,曹以「生病」為由請假迄今,鎮代蔡財丁不滿,認為曹的行為讓公所蒙上一層灰,今在代表會上呼籲曹乾舜對鎮民道歉,下台為自己行為負責;記者致電曹乾舜手機多次,電話接通但無人回應。

從政超過20年的曹乾舜,曾任多屆代表、縣議員,本屆鎮長他重回國民黨,順利爭取連任成功;不過,檢廉調查出他在選前收受LED廠商300萬元賄賂,收款地點還選在鎮長辦公室,今年5月將他起訴。

曹不僅涉入收受廠商賄款,檢調還根據檢舉人資料,發現他涉嫌「販賣」公所職缺,以90萬元價碼,協助林姓鎮民子女進入鎮立幼兒園、清潔隊服務,日前被檢方追加起訴。

曹乾舜從涉案到起訴期間,鎮公所公開活動鮮少見他出席,3月份以「生病」為由,請假超過14天,最近鎮民代表會開議,曹依然請「病假」,如施政報告、下里考察、總質詢等,代表會的鎮長席上都未見他身影。

蔡財丁不滿,認為曹乾舜行為讓全台眾所皆知,已重創頭城鎮形象,在鎮代總質詢時,要求公所應該落實「不濫用人員」、「不營私舞弊」、「不收受賄絡」,同時曹也要向鎮民道歉,並下台負責。

蔡財丁指出,從鎮長被收押至起訴,他時常接到鎮民電話「鎮長發生什麼事?」「代表會是否監督不週?」整個鎮公所已經蒙上一層陰影。

他說,頭城鎮是開蘭第一城,不應該因個人行為遭受到打擊,因此他呼籲曹乾舜,應該向鎮民道歉,同時下台,捍衛鎮公所清白。記者致電曹乾舜手機多次,電話未接聽,未取得曹說法。

頭城鎮民代表蔡財丁認為鎮長曹乾舜涉入貪污案卻神隱迄今,讓公所蒙上一層陰影,呼籲曹出面致歉並辭職下台。(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