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案遭藍營封殺 周春米批:為反罷韓報復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劉世芳、賴品妤今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案修正「政治獻金法」,明定罷免團體及被罷免人將可收受政治獻金。(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劉世芳、賴品妤今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案修正「政治獻金法」,明定罷免團體及被罷免人將可收受政治獻金。(記者王藝菘攝)

2020/05/26 15:0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提案「刑事訴訟法」限制出境出海相關的修法,還有社會矚目的「刑法」第87條,今遭國民黨團提案復議拉下一讀程序。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質疑,她今早才與立委劉世芳、賴品妤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案修法「政治獻金法」,明定罷免團體及被罷免人將可收受政治獻金,國民黨疑是為了反制罷韓,對上述法案做出報復,希望國民黨不要用意識形態的立場去看待。

劉世芳表示,早上跟周春米、賴品妤委員才剛開完「政治獻金法」記者會,接下來的院會馬上就把周春米的法案拉下一讀程序,而且整個院會國民黨也只針對周春米所提的法案,很難讓外界不做聯想。

周春米表示,她不理解為什麼只有自己的法案被拉下復議。而且被拉下來的包括「刑事訴訟法」限制出境出海相關的修法,還有社會矚目的「刑法」第87條,修法延長思覺失調者的監護處分期間由5年延長為14年的重要法案,這些都是高度社會關注與公益的法案。如果國民黨是為了政治操作而拉下自己的法案,人民是無法接受的。她也呼籲,國民黨應該要給一個合理的解釋。

周春米也說,「政治獻金法」的立法程序,在罷免韓國瑜案根本來不及適用,而且未來罷免團體及被罷免人,都能夠對等收受政治獻金,並沒有針對性,希望國民黨不要用意識形態的立場去看待這個提案。

周春米提出「政治獻金法」修正草案,比照擬參選人與政治團體的收受額度、收受其間等法制規定,分別增列被罷免人與罷免團體兩類,皆得收受政治獻金。且必須通過第一階段提議,才可依法登記為罷免團體並收受獻金。罷免團體、被罷免人賸餘之政治獻金,應在罷免程序終結後3個月內提交會計報告,並且自申報會計報告書之日起10日內辦理繳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