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屆議員選不上全國黨代表 李文正:努力不夠、黨部:無關派系

2020/05/25 11:20

前南市議員李文正表示,他對選舉結果坦然接受,這代表他努力還不夠。(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全國黨代表及市代選舉昨天投票結果出爐,其中,全國黨代表選舉結果,曾任5屆市議員、獨派旗幟鮮明的前市議員李文正不敵黨內的合縱連橫、加上缺乏經營黨員票,以196票高票落選。

這次台南市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選舉,共有70人參選,當選41人,最低當選票數為232票,李文正得票數為196票,還相差高達36票,在5位曾任議員的參選人中,他也是唯一的落選者,引起側目。

李文正今天表示,他對選舉結果坦然接受,這代表他努力還不夠,黨意也應該是民意的展現,但是全國黨代表的選舉很緊繃,由於參選者眾,競爭非常激烈,黨內自主黨員相對遭到壓縮,與一般選舉不一樣,加上他獨立參選,並未與他人結盟,而缺乏奧援。

不過,他說,透這次選舉,他也能從中了解到自己還需要加強的地方,未來在黨員經營部分可能需要再努力。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表示,黨代表選舉主要勝負關鍵,前提必須參選人要有足夠的黨員支持才能當選,李文正的落選應該是黨員經營不足,與派系之間的運作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