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檢方偵辦曹桓榮涉妨害罷韓投票 高市府:希望別成政治操作工具

2020/05/20 18:45

雄檢分案偵辦曹桓榮涉妨害罷韓投票,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今下午表示:希望不要成為政治利用、操作的工具。(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日前爆出在line群組呼籲:「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高雄地檢署今證實,已分案偵查曹桓榮涉嫌妨害罷韓投票。對此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下午表示,對於相關超高效率感到非常訝異,相信市府相關作為,保持一定程度的依法行政,經得起檢驗,也希望不要成為政治效應拿來利用、操作的工具。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18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向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長黃明昭「當面告發」曹桓榮涉嫌妨害投票,但雄檢指出,刑事局尚未到地檢署報請檢察官指揮,但已有高雄市民透過電話向雄檢告發曹桓榮。

雄檢表示,曹桓榮被控透過line群組呼籲「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投票就是要去罷韓」等,目前已分「選他字」案偵辦,是否構成妨害罷韓投票仍待調查;至於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呼籲韓粉到投票所外監票「看看到底哪一些人,到現在還想要罷免我們的市長」的部分是否涉及恐嚇或妨害投票,目前交由專責小組進行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