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迎接F-16V戰機、M1A2T戰車 國軍今年啟動軟硬體配套整備

2020/03/18 13:15

國防部長嚴德發(右)明日將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根據國防部已經送抵立法院的書面報告內容指出,我國已和美國簽署F-16V戰機、M1A2T戰車等裝備發價書。(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明日將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根據國防部已經送抵立法院的書面報告內容指出,我國已和美國簽署F-16V戰機、M1A2T戰車等裝備發價書,因此國軍今年起啟動飛行、保修人力培訓,以及機場、訓場、掩體等相關配套設施整建。

國防部去年確定向美國採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108輛M1A2T戰車,二項軍備都預計在2026年以前全數交付我國。國防部在業務報告中提及,國軍已啟動飛行、保修人力培訓,以及機場、訓場、掩體等相關配套設施整建,以利後續接裝及完成訓練整備。

至於「國防自主」政策部分,國防部報告指出,國軍持續推動裝步戰鬥車、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高效能作戰艦艇、岸置機動反艦飛彈、無人飛行載具等武器裝備自製案,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